close

傍晚,剛下完課,我好整以暇的坐在床上,打開我的筆電,瀏覽facebook上朋友的動向,回應他們的po文;沒多久的時間,媽咪就在客廳大喊,她要我陪她下去六樓幫妹妹餵松鼠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中斷我的留言,倖倖然地陪她搭電梯下樓......好不容易用鑰匙打開了房門,冷不防地一隻黑影直撲而來,牠一溜煙的衝到走廊的鞋櫃上,我和媽咪直呼牠的小名,牠又衝回房間內,把我嚇出一身的冷汗,深怕牠會跑不見,到時候對去花蓮度假的妹妹無法交代.

 

看牠進到房間,我趕快將大門關起來,一開燈,映入眼簾的是滿目瘡痍,浴室的門板被松鼠咬的希巴爛,垃圾桶被打翻,遍地的木板碎片,讓我確定牠是由門縫裡鑽出來的;媽咪急忙把削好的水梨丟給牠,趁牠吃得津津有味時,我進入浴室檢查牠的水盆,確定裡面還有水,只想盡快逃離這個鬼地方.怎知,牠似乎猜透我的心,丟下啃了一半的水梨,縱身一跳抱住我的小腿,像爬樹一樣,往我膝蓋上攀爬,銳利的爪子,緊緊地嵌在我的肉裡,我嚇得連氣都不敢喘,隱忍著一絲疼痛,我輕呼牠的小名:[痲糬,乖,趕快下去,你好乖哦!]牠彷彿會意一般--------馬上跳走,卻跳到媽咪的腳踝上,媽咪緊張到直跳腳,趕緊奪門而出,情急之下,卻將我關在門內,我來不及逃出,松鼠又跳到我的左小腿上,牠又尖又利的爪子在我可憐的腿上留下抓痕,當我來不及回神時,牠又跳到我的肩膀上了;我嚇到不敢動,故作鎮定的安撫牠:[痲糬,你很乖,趕快下去!]牠絲毫不為所動,爪子牢牢的抓住我的肩膀~~

 

當我心中暗自呻吟之際,牠沿著我的手臂爬到左手腕,在我還來不及甩開時,牠狠狠地在我食指咬了一口,我強忍著疼痛,想讓牠跳離我的身體,牠又冷不防的在我的右手中指留下印記,雙手疼痛到無以復加.我拉開被關上的大門,繞過等在門外的媽咪身旁,默默地走出去,鮮血沿著走廊一路滴到我的房間;看到我滿手的鮮血,不知是傷口的疼痛,還是受到過度的驚嚇,我悲從中來,不禁放聲大哭............

 

不一會兒,姐姐聞聲而來,她緊張得直問:[妳怎麼了?媽咪發生什麼事了,怎麼沒有跟妳一起回來?]我伸出血跡斑斑的雙手,邊哭邊喊:[媽咪沒怎樣,我被松鼠咬了!]姐姐看了我的傷口,大驚失色的說:[怎麼會咬成這樣?流好多血噢!]她說完,我哭得更大聲了.隨即,媽咪也上來了,看到嚎啕大哭的我,又看到沾滿血跡的面紙,驚呼連連:[那ㄍㄚˇ 嘎安捏,ㄍㄧㄣ抹藥啦!]她拿了小護士藥膏輕輕地抹在我手上,嘴巴邊念著:[我就跟映璇說過,養松鼠要幹嘛,整個房間弄到髒兮兮的,叫牠抓去放生她就偏不聽,現在可好,還會攻擊人哪!打電話叫她回來,自己養的自己照顧.......]

 

(未完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